首页
看点啥
插画图片
首页 电脑数码 韩国股王SK海力士要赴美上市了

韩国股王SK海力士要赴美上市了

2026-06-25 0

6月24日消息,据外媒报道,SK海力士正式披露了其赴美上市计划——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发行美国存托凭证(ADR),预计于7月10日开始交易,这也是韩国企业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外股权融资。

韩国“股王”SK海力士要赴美上市了

SK海力士的崛起离不开人工智能的爆发式增长。作为英伟达AI处理器所需HBM芯片的核心供应商,SK海力士成为此轮AI浪潮中获益最大的企业之一。

业绩的爆发式增长直接反映在股价上。今年以来,SK海力士在首尔上市的股票累计涨幅已超过300%,2026年6月22日,SK海力士股价一度涨至295万韩元,总市值突破2082万亿韩元,超越三星电子,成为韩国综合股价指数(KOSPI)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。

根据SK海力士提交给韩国金融监督院的文件,公司计划发行总规模最高达45.45万亿韩元的存托凭证。每份存托凭证对应0.1股韩股普通股,发行价定为每股255500韩元。此次发行由美国银 行、花旗集团、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牵头。

根据流程,SK海力士需先在韩国发行股票并存入韩国证券存管院,作为ADR的基础证券。韩国金融监督院的文件审核预计最早于7月3日完成,随后ADR即可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。

SK海力士方面表示,通过ADR上市,有望实现投资者基础的多元化,并获得更能反映企业价值的估值。

喜欢(0)

上一篇

李想力挺增程:技术无高下 用户价值才是终极标尺

李想力挺增程:技术无高下 用户价值才是终极标尺

下一篇

小米13系列推电池扩容服务:不改外观 续航提升7%-11

小米13系列推电池扩容服务:不改外观 续航提升7%-11
猜你喜欢